谁能代表中国?
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但在我看来,这句话其实很少激发起真正的“匹夫”即一般平民百姓的爱国之心,倒是给那些读过几本书却仍然是一介布衣的穷秀才们说大话提供了由头。这种人我见得多,他们即使还没有沦落到孔乙己那样“站着喝酒”的悲惨地步,但“长衫”是绝不肯脱下来的。这长衫就是他们挂在嘴上的大话,开口闭口就是“我国应该如何如何”,“我们的近期中期目标是什么什么”,“中国清楚地知道”,“中国不高兴”,“中国可以说不”,“中国没有榜样”···给人的感觉,他们已经大权在握,不是国防部长就是军委主席,或者至少是当权者的得意幕僚——其实他们狗屁都不是,只差没有给丁举人打折腿了。